@基层干部:汲取榜样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12月21日晚,《榜样8》专题节目重磅来袭,节目讲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应从节目中汲取榜样们的意志品质,追寻“榜样之光”,当好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念兹在兹的“开路人”、挺膺担当的“排头兵”,将内心的激荡化为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

汲取榜样的“忠诚”力量,做基层大地上的实践者。“欲事立,须是心立。”无论是铸盾人钱七虎,还是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青藏高原上的找矿人唐菊兴,抑或是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刘玲琍,他们坚守初心、吃苦在前,身上无不闪耀着崇高的信仰和党性的光芒。我们要追逐那份坚定的信仰信念和忠诚品格,认真抒写“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答卷,擦亮榜样的精神底色,在榜样的引领下,如他们一般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坚守初心中擦亮忠诚底色。要学习榜样们廉洁奉公、两袖清风,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碰到怎样的挑战,都不忘为什么出发、牢记向哪出发,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沿着正确方向笃行不怠,展现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思想品质和人格魅力。

汲取榜样的“拼搏”力量,做基层大地上的奋斗者。从坚守特殊教育一线,自创唇舌操、触摸法和情景教学法,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的刘玲琍,到改革乡村治理机制、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了乡村振兴的“永联样本”的吴惠芳,他们善于学、不怕苦,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广大选调生要追“榜样之星”,也要学习他们的“拼搏恒心”,勇于“犯其至难而图其志远”,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基层治理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增长才干,时时率先垂范、事事躬行实践、处处以身作则,确保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立足工作岗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华章。

汲取榜样的“无私”力量,做基层大地上的开拓者。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退休干部李桂科为了山区群众的健康,无所畏惧、直面麻风病,把患者当作亲人来照料,将个人安危抛之在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二字的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殷切嘱托,站稳人民立场,思考问题以群众角度为出发点,解决问题以群众利益为落脚点,用实际行动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与光同行,薪火相传;最美之花,灿若星辰。基层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就要肩负创造伟大事业的责任。我们要汲取“榜样”的力量,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暖色调”的善举,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中拼搏奋斗、追逐梦想

(景宁畲族自治县梅岐乡 沈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ss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07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