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如何接住这泼天富贵

深挖特色资源,锻造产业融合的“金链子”。甘肃天水不仅有麻辣烫这一美食,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当地文旅部门将组合旅游、运动、文化、交通、餐饮等多元化产业,立足当地实际情况,整合当地特色资源,把乡土特产、历史古迹、人文风韵“串珠成链”,由单一化的旅游体验绘就特色足、创新强、产业富的文旅融合“新图景”。

彰显人文情怀,擦亮人民至上“金招牌”。天水麻辣烫得以“出圈”多借助于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的大量传播,政府也抓住此次机遇,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体验,动员当地人民,举办音乐节、美食街,绘制“天水麻辣烫”专线地图、免费赠送旅游门票等方式将“流量”变为“留量”,把老百姓当做“心上人”,以心换心的为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旅游服务。

优化便民措施,探寻文旅发展“金点子”。至“天水麻辣烫”火爆全球后,也受到很多台湾网友的关注,国台办回应“都是中国人,天生中国胃”,各地游客们纷纷聚集在这里,自从开发解锁新的网红打卡地后,不少网友都在担心“质”的问题,不良商家逃脱监管,以次充好,甚至抬高物价,毁掉来之不易的口碑和关注,出乎意料的还是天水的一方做派,给旅客足足的安全感,实施“明码标价”,加大监管力度以及抽查巡查的频次,严厉打击“漏网之鱼”,最大限度保障游客的权益,让天水麻辣烫持续耀耀发光。

天水麻辣烫的流行,不仅仅是一种美食现象,更是一种文化现象,他反映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也展示了地域文化的魅力,我们更应该珍惜和保护这样的文化,让我们共同守护住这份来之不易的文化遗产,让这“富贵”继续传承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9084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