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文旅局内卷整活 多措并举推动文旅融合

近日,随着哈尔滨旅游的走红,哈尔滨文旅局一系列出圈的操作引来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更是为哈尔滨创造了“三天60亿”的旅游收入。哈尔滨这座冰城的爆火也引得其他地方文旅局纷纷效仿,各地网友还喊话自家文旅局“抄作业”、“亮家底”,“整活”式比拼:“我们安徽文旅局长一天能爬100次黄山!”“我们陕西文旅局长能复活秦始皇和兵马俑!”“我们云南文旅局长能吃野生菌跳恐龙抗狼!”“我们湖北省文旅局局长能一口气干10碗热干面!”一时间,各地文旅局纷纷在网上整活,拿出自己省看家的本事和产品来吸引网友,场面好不热闹。

卷,总比躺平好。哈尔滨接住了泼天富贵,说其他地方不艳羡那是假的。谁不愿意宣传家乡好?谁不渴望游客如织的盛况也出现在当地?在这种背景中,很多地方的文旅部门没有作壁上观,更不甘于“吃瓜”,无论是局长直接上线整活,在官方账号评论区里留言互动,还是文旅部门为揽客亮出国家级非遗项目,或者是文旅部门面向社会征集旅游痛点,查实后对投诉人给予奖励等,都代表着文旅局的重视,一定程度上说,卷也是履职,既是分内事,也回应了当地民众的关切,想方设法让当地文旅火起来,胜过碌碌无为。

然而,发展各地旅游业,并不只是简单地“蹭”热点、追流量。热点毕竟是暂时的,热度终究会降温的。基于此,要引起长久关注,最根本的是优化制度环境,改善营商环境,让游客很受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当他们感觉到这里有美景美食,更有相当愉悦的文旅体验,自然会前去旅游的,并由头回客变为回头客。

一是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各地可以挖掘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如历史文化遗产、自然景观等,并进行规划和开发,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同时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包括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的设施建设和改进,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二是宣传推广,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当地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增强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推动文化交流,加强与其他地区或国家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吸引更多外来游客。

最后是制定优惠政策,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可以制定一些优惠政策或奖励措施,如减免门票、住宿费用等。更重要的是要加强管理和监管,对旅游行业进行管理和监管,保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并加强对安全问题的防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281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8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