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出圈,发展维持还需“暖文旅”

继“淄博烧烤”聚集全国人民、“南方小土豆”勇闯哈尔滨之后,湖北凭借一句高冷的“嗯”火速出圈,走进大众视野,为消费提振、城市出圈、文化“破壁”打开了新通道。

我们要意识到,线上热度不等于现实温度,缺少拿得出手的过硬文旅产品和服务,流量就会转瞬即逝。贵州一名“网红局长”吴姣姣在短视频平台账号的资料中写道:宣传是为了引流,引流是为了推动投资,投资是为了丰富业态,丰富业态是为了推动经济发展。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最关键的是要提高旅游产品供给的品质,赢得游客的认可。在这“泼天的富贵”面前,如何运用互联网的万物互联和短视频四通八达的传播力在文旅“互卷”的过程中将“流量”转化为“留量”,将“留言者”转化为“落地客”,将“冷”热度转化为“暖”口碑,还需要湖北文旅苦练内功。

打响文旅融合新名片。紧紧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聚焦“黄鹤楼、神农架、赤壁三国古战场、盘龙城”等多张文化名片,将城市深厚的文化内涵融入现代表达中,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内涵,做实做厚文化产业项目、文旅融合项目和旅游精品项目,凸显城市的“文化属性”,以文化人,真正赢得游客认可和喜爱。

夯实文旅服务高质量。流量是把双刃剑,火热的线上营销把游客的期待值越拉越高,配套服务必须跟上,才能把网络上的流量转化为拉动发展的人气。确保旅游景点和文化场所的基础设施完善,如交通、住宿、餐饮等;加强对旅游和文化服务人员的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文旅产品和服务,同时加强对文旅市场的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和游客权益。只有宣传流量与城市本身的服务接待水平相辅相成,才能让游客以好评和赞誉自发形成宣传“长流量”。

全面释放“文旅+”新活力。要深度推动文旅创新发展,激发新的活力、塑造新的优势,并实现全新的发展目标,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供给侧的经营主体要紧跟时代潮流,创造出了更多全新的文旅产品、业态和场景,提供了更多适应游客口味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繁荣发展。

湖北文旅的高冷“出圈”与冬季交融发展,为文旅带来新机的暖意,但宣传只是锦上添花,文旅产业更应该是产品、服务和体验“出圈”,用特色吸引人、用真诚打动人,最终才能留下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楼水塔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2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