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监督职责 保障防疫工作

当前,我省多市县不再实施分类管控,虽然我们逐步放开管控,但是我们不是放任不管,而是精准防控。镇纪委作为监督部门,更要继续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定力、积蓄耐力,做好随时打硬仗的准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聚焦监督重点,督促精准防控。聚焦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 随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紧密结合县委、镇委防疫工作部署,多次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方向,紧盯疫苗接种,密接者管理,掌握近期返乡人员登记、人员流动等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与重点人群居家监测管理,强化各村管控,降低村级传播风险。

靠前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措施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聚焦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关键部位和环节是否存在“盲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严明纪律红线,确保监督力度。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做到严肃批评、问责,对积极有效落实防疫措施的给予正面激励,传递压力和传导动力并重,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09.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