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品格,实干担当

近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目标,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现如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大变革,充满了机遇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中国能屹立于世界之巅团结一心、努力奋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习总书记说过:“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如果没有理想信念,人就会得软骨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各族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更应该是党员干部应该树立的远大理想。作为党员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始终坚守自己的远大理想,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有更多的思考,有更快的提升。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正是因为奋斗不止,我国做到了之前从未有国家和政党做到过的消除绝对贫困;也正是因为拼搏不止,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才得以继承。年轻党员干部作为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一定要一路奋斗而上的,乡村振兴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不能好高骛远,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晓民意,找准症结,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在此基础上通过有效的治理,促进乡村生态宜居、乡村文明。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信念如磐、对党忠诚”,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追求的政治品格。“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这是朱治国同志对党忠诚最铿锵有力的誓言。朱治国同志在最后工作的两个月,每天都有高强度的工作内容,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八次会议、基层调研,“休息”二字好像与他无缘,他在办公室睡坏了四个行军床,他用日复一日的行动,诠释着他对党的无限忠诚,诠释着他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我们全体公职人员都应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将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到信念如磐、对党忠诚。

目前全球化的形势愈演愈烈,中国遇到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全体党员干部要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不断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提供最大的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ng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69.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