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这是我们党的一个重大创新理论,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谈谈我的学习体会。

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五个方面的特征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遵循中国发展规律、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我们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把握五个方面特征的内在联系,沿着中国现代化发展的历程,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发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号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起着把握发展方向、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设中国现代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此,进入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汇聚起强大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要根植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社会文明风尚、治国理政思想方面能够起到潜移默化和引导的作用。我国的治国理政思想是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形成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一以贯之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指导思想,不断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防范和化解好各类风险挑战。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有国内和国外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会遇到各种困难挑战,处理不好将会影响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严重影响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进程。因此,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准确分析研判各类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色星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39.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