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舟无惧万重山 青年干部应有为

近日,一部国风动漫电影《长安三万里》火爆出圈,影片里的李白乘舟大喊出一句“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片段,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我们与他们身处不同时代,但身为当代青年干部依然可以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要有誓不罢休的必胜决心、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过关斩将”。

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理想,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干部让理想信念成为一束光,照亮青年人前进方向。青年干部应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精神堡垒、补足精神之钙,做坚守价值追求、践行初心使命的 “忠诚人”。要一心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人民群众的“孺子牛”,不搞形式主义面子工程,不摆“官架”,不打“官腔”,凭真心换真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身为青年干部要立鸿鹄之志,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做一个敢担当的青年干部。责任和担当是检验青年干部成色的“试金石”。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呼唤迎难而上、挺膺而出的担当精神,才能干出实效。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把使命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道不避险,在自找苦吃的路上勇毅前行。在工作中要思责守责,敢于担责,在面对问题时,要看到问题,要想着问题,最终解决问题,不断丰富见识,增长才干,在困局中开辟新格局。青年干部处新时代,当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做一个勇奋斗的青年干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征程。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的意识,关注热点,紧跟时事,主动更新工作模式,勇于创新工作方法,立足长远,把握未来,不断在干事、谋事、成事中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实效,解难题。青年干部要以奋斗为基,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热爱祖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92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