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切勿“精神离职”

“精神离职”,顾名思义,就是人虽在工作岗位,但精神状态与工作脱钩断节,处于离职状态,工作中人在心不在、出勤不出力、有力不愿使、工作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从本质上来讲,“精神离职”就是变相躺平,不思进取,消极无为。“精神离职”会导致年轻干部追求舒适,分内的事拖着干,分外的事哄着干,加班加点的事坚决不干,长此以往,将影响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不利于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广大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切勿“精神离职”。

主动作为不“躺平”,彰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青年干部肩扛时代重任,担负使命重担,更应志存高远,努力追求远大理想和事业抱负。在工作中要坚持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努力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要勇于冲出工作的舒适圈,不“躺平”,不“摆烂”,不做“好好先生”,敢为人先,勇挑重担,在矛盾纠纷面前,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拍板、敢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较真、敢于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主动靠前请命、勇于挑起重担,主动到事关改革发展、条件艰苦的一线干实事、求实效,让自己在不断历练中成为可担大任的“多面手”。

锐意进取不退缩,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越是艰险越向前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也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宝贵品格。广大年轻干部应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狠劲,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到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要一线的各种战场中“摸爬滚打”,做到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和作风,努力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创造一个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好成绩。

奋发有为不落伍,秉持“静我凡心立功名”的淡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消极被动思想,正确看待荣辱得失,正确看待自己,服从大局,服从组织,不断提振精气神,不躺平,敢担当,善作为,扛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沉下心去学习,俯下身去履职,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时刻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杜绝不想、不敢、不愿的“精神离职”,争做奋发有为好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吕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8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