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历史开辟的康庄大道迈向崭新的未来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带领人民走过革命、建设、改革,开辟和发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完成了近代以来世界史上最辉煌的蝶变。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积累下来的精神财富。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和奋斗姿态,接续书写我们党的成就史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特别是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阶段性认识,不断完善自我、涵养本领、提升格局,主动将自身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正确找准自身定位,锚定前进目标。只有认清历史,才能更好通往未来。当前,郑州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快速推进时期,恰逢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战略叠加优势,要更好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就要深入学习历史,对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经验加以认真总结,在历史中汲取营养、认清未来,找准郑州在全省全国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前列、作表率、当示范。

历史不会重复,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革命先辈用百年沧桑的艰苦奋斗、披荆斩棘为我们开辟了伟大道路,书写了辉煌史诗,总结了历史经验,我们要学深悟透、活学活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宏观上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从微观上扎实做好前进道路上的每一步工作,深化对历史发展的科学规律性认识,用历史经验的指南针沿着前辈们开辟的康庄大道不断迈向崭新的未来。

(倪文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杜小生D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09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1
下一篇 2023-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