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永葆“三心”,践之于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1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贯穿全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年轻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铭之于心、践之于行,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在矢志拼搏创新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勤于自省自律中升华人生境界。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永葆忠诚之心,青春向党坚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是我们的思想之元、立身之本、为政之魂。要常修常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笃信笃行。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始终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

在矢志拼搏创新中永葆进取之心,实干担当奋勇前行。拼搏是青春的标志,创新是青年的灵魂。古今中外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是推动社会创新创造的重要力量。年轻干部想要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实现发展突围,唯有创新主动才能赢得发展先机,唯有实干争先才能扛起发展重任。必须牢牢把握人民这个关键词,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融入百姓,既要坚持不懈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关乎全民的普惠事,又要细致入微做好衣食住行、柴米油盐、水电气暖等家长里短的琐碎事,以行动践初心,用真心赢民心。要眼睛向外,勇于担当。既要有“一日千里”的激情,更要有“一干多年”的恒劲,面对困难不敷衍、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风险不推卸,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把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把越来越多的“办不到”变为“办得到”。

在严于自省自律中永葆勤廉之心,擦亮底色守正前行。为官清正廉洁,方能行稳致远。年轻干部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应当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随时在心中亮起一盏“红绿灯”,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做到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培养健康情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多阅读、多思考、多锻炼,多交良师益友,不交损友佞友,练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6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03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2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