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修炼道路上奋发进取

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我们从“学校门”踏入“机关门”,身上难免还存在着书生气,要不断加强修炼,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一是要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夯实思想根基,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对于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不断加深学习、持续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全面提升自己的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就要求我们能明是非、想的明、干到位。将政治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书写“忠诚”答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思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好人民公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中的“强党性”,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抓好党性这门“心学”。严于律己,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遵从党章、遵守党规,不断锤炼党性,提高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三是要贯彻理论思想,提高工作本领。年轻干部要将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本领的自觉行动。作为岗位新人,首要任务就是要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扎实自身工作本领,熟悉领域法律法规,将自己的专业水平提升到人民满意的程度。面对工作难题也要有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解难点、破难题,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努力做到一事一结、一事一思,对于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化复盘,及时总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自信自强、自尊自立,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49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