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年轻干部成长的几点建议

近年来年轻干部在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各项事务中充当了骨干角色。年轻干部的快速成长,无疑是件大好事,也快速实现了中老年干部“传、帮、带”的责任。那么年轻干部应怎么做,才能真正发挥骨干作用,实现自己做人做事顺心如意、尽善尽美,从而个人实现理想抱负呢?笔者认为年轻干部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首先学习做个好人。在单位上多向德高望重的人求教,在家庭生活中多听听有德长辈的教诲,在工作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社会上敬有德的成功人士,交贤人挚友,远离不健康人群。通过学习做人,系好生命中的第一粒扣子,赢得别人的尊重,取的社会对自己的认可!特别是那些资历平平,不被众人看好,却被委以重任的年轻干部,更要从头学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做小事做起,快速成长,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二、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注重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也有大兴调查研究一贯风气。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通过扎实的工作调研来提高自己掌握、理解、运用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来引领清正廉明的社会风气。要通过扎实的工作调研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作为年轻新时代的干部,应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基层当中,深入群众,加强调研,才能晓民情、知民意,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才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年轻干部只有在工作中得到锻炼,才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才能实现报国的理想!

三、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始终保持清廉。一定要保持“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坚守理想信念,严格筛选朋友圈、交际圈。要遵守工作纪律,要靶准目标任务,团结务实,众志成城,一定要有敢于负责的勇气,不惧任何外来压力的担当。有为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坚强奋斗的决心!要善于学习工作中表现岀来的先进典型,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牢记年轻人的特殊身份,时刻警惕面临的诱惑、风险和围猎,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注重工作方法。凡事不急于求成。工作中有积极向上,快速完成任务的想法是好的,但一味求成,不注重实际有时会丢失工作效果。年轻干部做事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要注重工作效果。一定认识到自己工作中的短板,一定要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政策制度约束自己和他人。一定要在工作中坚持依法依规行事,不带情绪、不分亲疏远近。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一定要冷静思考、一定要知道汇聚集体智慧,多向单位有经验、品德好的人讨教,多从人民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五、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勇于担当做为。在工作中有的年轻干部避重就轻、有的不从实际出发、有的混水摸鱼、不懂装懂、有的看重名利、工作凭爱好。严重败坏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辉形象,滋长了单位上的不正之风。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培养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工作中应不计名利、勇于担当做为。对不良现象敢于说不,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误敢于担责,尽职免责。

六、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应勇于争先。争强好胜、精力充沛是年轻干部的优势,习近平新时代又为年轻干部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广阔舞台。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年轻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应不负众望、不负青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终生奋斗!

做为单位上的负责人和中老年同志也应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供便利条件、积极献言献策,时刻关注年轻干部言行,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671.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