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习、实调研、促落实,推动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为一名乡镇纪检工作人员,我感到职责是神圣而光荣的,工作过程也是复杂而艰难的。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正常开展?如何获得老百姓相信理解支持?在基层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通过提高自己的素质、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来实现。

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培养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切实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各种学习机会,在思想上实现质的飞跃。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一定要深刻领会掌握党的方针政策、掌握实际情况、掌握处理工作的原则方法。要通过学习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乡镇纪检工作人员不仅展现自己的形象,也代表了党和政府形象。要让百姓相信我们、理解我们、支持我们,要让党和政府放心我们!

要通过扎实的工作调研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我们党有实事求是的光荣传统,也有大兴调查研究一贯风气。要通过扎实的工作调研来提高自己掌握、理解、运用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引领清正廉明的社会风气。要通过扎实的工作调研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应该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基层当中,深入群众,加强调研,才能晓民情、知民意,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才能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要通过工作目标落实,来实现自己的不断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个人追求。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不断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通过工作目标落实,来检验我们调查研究的成果,对下步工作提供帮助。把严厉惩治、规范权力和教育引导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性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系统部署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年轻干部专题廉政教育,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见人见事见思想,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通过工作目标落实,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体验是否获得了百姓的相信、理解、支持,是否获得了上级领导及同事的认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持续强化高压震慑,努力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做为乡镇纪检工作人员,只有不断学习、勇于提高自我,只有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只有心怀坦荡、虚怀若谷做好行为表率,只有时刻心系党之大业和人民所思所盼,在工作中才能获得成功,才能在艰苦而复杂的工作中收获快乐!才能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20.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