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固本培元 蓄积高质量发展底气

国务院总理李强在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外风险挑战愈发波动,我们唯有坚持固本培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塑造提升国内产业转型升级新优势,蓄积突围破局的强大力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稳定。

坚持发展定力,增强风险应对能力。如何在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中稳住全国经济发展形势,是我们目前应对的、也是必须面对解决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向企业宣传引导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保持地区发展定力,在攻坚克难、发展生产中不断推动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夯实发展基本盘,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提高行政效能,提升市场吸引力。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提振市场信心、技术赋能压减办事流程、改进管理维护市场秩序、政策协同助添发展动力、服务保障稳定市场主体等等,是吸引市场主体、提振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市场主体看中的准入退出、审批办证、政策兑现、市场秩序等减负赋能方面,要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改善提升营商环境口碑和风评,给企业充足的发展信心。

经济发展是第一要义,高质量发展需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各项任务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我们要强化全局观念,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协同配合,积极迎难而上,打破惯性思维,坚持创新寻求突破,把政策贯彻执行好,把企业扶持服务好,不断蓄积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人民政府  张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9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