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才建设与“活力”紧密结合

人才兴则国家兴。近年来,为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形势,诸多地区都十分注重人才工作,通过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人事人才的各项工作,在抓基础教育的同时,注重对实用人才的培养,在人才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新时代中,组工人才建设更要做到增活力、强动力、凝聚生命力,方能更好地实现地区经济、人文的优化发展。

坚持“党管人才”,抓好人才工作的“引领性”。组工队伍要能够把“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作为出发点,落实各级党组织抓人才工作的责任,统筹四方,切实做到管出活力、管出效果。在该方面,就可以通过建立完善组工人才信息库,把有一技之长的组工人才干部分类逐一建档,确保人才信息动态、鲜活,发挥好人才效能。并做到以不断落实好责任追究制度,责任追究到人,增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构建充满生机活力、有利于各类人才成长、有助于人才良性流动,与地区经济发展相适应、相促进的人才服务、管理、运行体制。

围绕“业有所需”,抓好人才工作的“适配性”。按照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着力破除组工人才流动中的体制性和政策性障碍,为地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超常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在此过程中,要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措施,努力营造重视人才、关心人才、服务人才的环境和氛围。以抓好“党政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组织党政人才参与培训、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助使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党干部等人才队伍全面提质。将组工人才培养管理标准化,业务能力精细化落到实处,使具体的管理手段纳入日常组工人才工作建设运作水平中,更好地为吸引人才而打通通道、创造条件。

做好“引人育才”,抓好人才工作的“目标性”。针对组工队伍的发展和建设实际,人才工作要从各方面狠抓落实,实行统一的、定期的学习体系,打造出专业化、技能化的高技能组工人才队伍。同时,进一步提升组工人才的职业规划体系建设,更好地让人才有方向、有目标。开展长期的继续教育、充实组工人才信息库,配合组织人事等部门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引进、管理和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01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