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流思想舆论助力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发展新篇章的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必然需要正能量引领。这就要求宣传工作始终围绕高质量、聚焦正能量,着力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的舆论声势,唱响强信心的主旋律,以主流思想舆论助力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必然需要正能量引领、大流量加油。

一是要做大正面宣传强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挖掘有深度、有影响、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做到专题宣传有深度、系列宣传有重点、重大宣传有力度、常规宣传有特色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对外话语表达方式,拓展对外传播平台和载体,用好“陆海书院”对外文化交流基地等资源,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实际、展现作为、发出声音,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宣传新担当、提供宣传新保障、贡献宣传新力量,把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声音愈来愈洪亮,让形象愈来愈精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

二是要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宣传工作不仅要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巩固和拓展党的新闻舆论阵地,还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五位一体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让优质内容在全媒体全平台上传播大流量、释放大能量,更高声量传播高质量发展的声音。

三是要做强网络舆论引导健全“媒情舆情社情”闭环机制,把确保“时度效”作为总要求,准确把握舆论引导时机节奏和分寸力度,把信息发布作为关键环节,快速精准反应、及时主动发声、权威定音定调,确保舆情应对稳妥有效。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网络特色、网络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创新语境语态,多维度、立体化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网上宣传,守牢“主阵地”。把网络空间作为主战场,确保正能量、管得住、用得好,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渝中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惠风和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6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