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保密工作,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随着各国综合国力角逐不断加剧,围绕信息资源的控制与争夺日趋激烈,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尖锐复杂,保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更加突出,保障作用更加明显。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的一项事关最高利益的重要工作。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年代,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保密就是保信息、保市场、保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加强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把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和国家及工作秘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把保密知识学习和保密教育列入工作和学习重要内容,以保密观平台、干部集中学习为依托,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保密警示教育,积极参加保密线上、线下学习,加强保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筑牢反窃密防泄密的思想防线。

加强学习培训,强化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关键在人,和平环境会使人放松警惕,丧失了应有的戒备,导致保密意识逐渐弱化,近年来泄密事件不断上升,恰恰反映出了这一现状所在。必须在加强与国际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同时,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以学习新修订的《保密法》为契机,组织学习保密知识和上级有关保密的文件精神,加强保密形势教育、保密法规教育、保密警示教育和保密技能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重点教育与面向社会相结合,把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作为重点对象,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咨询活动等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不断加大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强化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学习,使广大干部群众都能了解保密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为实现经济的发展、维护社会的稳定、确保国家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密保障。

加强涉密案件审查工作。保密规章制度不能只是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嘴边,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重点督查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泄密隐患。保密、公安、国安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各种泄密犯罪行为。一旦发生失泄密事件,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严肃查处,并及时进行通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对发生失泄密事件的单位和个人,情节严重的,按相关法律规定追究责任,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和解决失泄密问题提供保障。

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核心利益,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必须筑牢信息化时代下防泄密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开展保密工作的能力,为国家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保密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7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