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考察: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深入企业、乡村、民族地区,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等进行调研。此次考察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新时代背景下,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为全国各地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广西考察期间,总书记深入桂林市阳朔县兴田村,实地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当地通过创新生态环保机制,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这正是我国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高质量发展,助力转型升级。广西地处我国南疆,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在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广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考察,既是对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当地发展指明了方向。

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构建富美广西。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对于促进广西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要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要学会通过技术改革,利用高新技术实现发展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实现城市与乡村的和谐发展, 建设“富”“美”广西。

总之,广西考察为推动绿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结合提供了有力示范。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8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