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笃行建新功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主题教育学习理论的根本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精气神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源泉,是精神面貌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员干部作风和形象的集中展现。要不断坚定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提升能够担当的能力,增强敢于担当的底气,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坚决扛起依规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要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宗旨和使命,弄清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和内涵,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树政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政绩重在为民,让人民群众当“裁判”、当“考官”,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氛围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党员干部须树牢狠抓落实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事事真抓实干”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德阳市中江县人大办 张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50.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