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要在石上磨 人要在事上练

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这是习主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对青年干部发表的重要讲话。

不知不觉来弼时镇工作已经大半年了,在这些的日子里,我首先在党建办工作,担任组织干事,负责组织人事上调入调出以及工资的更变,今年安排在河长办,负责每月对湄江河、白沙河等七条流经弼时镇的河流,按时按质记录好河流日常的基本情况,处置市河长办交办相关问题,每月报送一篇关于河长制的新闻报道。七月被抽调到飞地工业园区参与三一地块的征拆工作并如期完成安排的征拆任务。回顾自己大半年的工作经历,总结了以下收获。

首先要积极调整心态确定正确定位,对于像我这样刚从学校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青年而言,我认为最重要的,莫过于角色的转变和环境的适应,一定要以积极、向上和谦虚的心态来对待事情,就像我刚来汨罗时,对于汨罗话也是有一点难听懂,然而现在也能用较为不标准的汨罗话与群众进行简单的交流。主动去适应陌生的工作环境,主动融入到弼时镇这个大集体,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并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向身边同事学习,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角色的转变。

其次,要无畏失败和挫折,工作中有甘苦,历练也是成长,我们既不能好高骛远、骄傲自满,也不能消极怠慢、缺乏信心。尤其是在面对困境时,要把眼前的困难和逆境当成磨刀的石、炼钢的炉,当成磨练人们意志和毅力的条件,要明白,基层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总结挫折和失败的过程,比如我在参与三一征拆时,遇到了整组拒签的情况,我们几乎除了晚上12点以后的时间,其他时间都在耐心细致的跟群众交流,真正把自己摆在群众的位置看待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最后获得了川公组群众的信任并如期签约成功,所以要用自己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成长道路上的各种考验,做到“心入”基层。

最后,未来要努力的提升自己,鞭策自己,努力追赶优秀同事的脚步,勇于创新,积极的寻求更好的工作方式,认真贯彻并执行习主席所说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作为基层公务员,尤其是一名年轻的基层公务员,只有融入基层,走近村民,才能打开一片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58.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