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锤炼过硬本领 展现担当作为

一、走正路子,站稳政治立场

政治建设是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年轻干部应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一心向党,忠诚于党,找准风向标、走直政治路,做到不偏离、不走位、不低头,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自觉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勇于克难攻坚。

二、找对方子,把握工作方向

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在基层,我想我们的事业的方向需与群众迫切需求紧密结合,更多的做到问策干贤,问计干民,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想出法子,选对实践路径

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一环。我观察领导,前辈及同事的各项亮点工作,总结其在决断层面往往经历了5个步骤。一是求实,弄清事务的本质;二是求是,直面现实挑战,思考在先,谋划在前;三是求法,通过定性或定量方法,模拟演练;四是求谋,集聚集体智慧,查漏补缺、增益不足;五是求断,全面权衡,科学决断。作为年轻干部,如何面对各方面的挑战与风险?我想,那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增强对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情况的掌握能力,科学地为集体决策提出建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30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