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支笔,绘就组织工作新画卷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组织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抓手,是开展其他工作的重要基石,高质量开展组织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自觉意识。描绘组织工作新时代蓝图,必须有“自我革新”的意识和勇气,始终坚持走对路、迈稳步、勇担当,用好凝心聚魂、百花齐放、砥砺奋进“三支笔”,当好新时代组工画卷的“执笔人”。

用好“凝心聚魂”之笔,绘就政治信仰画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理想信念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抓好组织工作,练就“火眼金睛”和“三寸不烂舌”,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学习新思想新理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更新个人知识体系、筑牢思想基础、提升个人素质。要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进行,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及时推送理论文章,线下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集体交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学、结合工作感悟学,用理论为实践答疑解惑,真正从理论中汲取力量。

用好“百花齐放”之笔,绘就人才队伍画卷。“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抓好组织工作,必须选优配齐干部队伍,选育管用优秀人才,打造一支素质、能力双过硬的队伍。要注意挖掘人才,既鼓励优秀大学生、本地致富能手、外出经商人员等优秀人才到基层任职;又着手培育本土人才,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参加学历提升教育等方式,提升本土人才能力素质,着力破解农村人才“青黄不接”问题。要注意管理干部,坚持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来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让青年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坚持能识人、善用人,做好干部日常考核工作,确保德才配位。

用好“砥砺奋进”之笔,绘就自我革新画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抓好组织工作,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剖析自我、提高自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当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杆,对标对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与时俱进、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为动力,秉持“赶石上山”的毅力和耐力,把工作干好、把能力提升。要强化对规章制度的学习,穿好廉洁“塑型衣”,拉好诱惑“警戒线”,紧紧盯住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把注意力放在可能犯错误的节点,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做配得上人民信任、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组工干部。

(巢湖市 潘佳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