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党的建设思想 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2023年6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的力量和智慧来自组织,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和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

一是要加强理论教育培训,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十三个坚持”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好,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提质增效。扩大选人视野,大胆启用优秀干部,注重干部的一贯表现和日常工作;优化成长路径,推进各层次干部跨部门、跨系统、跨行业交流,注重干部实践锻炼;聚焦日常考核,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崇尚实干担当,建立健全正向激励体系。新使命必须要有新作为,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

三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治理有效。坚强有力的集体领导,是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中体现,也是精准有效决策、圆满完成任务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培训提高乡镇、村班子领导乡村振兴能力,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探索高效帮带机制,强化派出单位联村帮扶,对农村党员分期分批开展集中培训;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治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提高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质量,科学计划安排,开展“创意”组织生活,不断提升组织生活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让组织生活从“灌输式”转变为“互动式”,由“要我参与”变为“我想参与”,同时跟进检查监督,定制度、立规矩、强督查、严考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余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331.html

(1)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