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思想解放之风 兴服务为民之本

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翻开历史画卷,一部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思想解放史。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我们应当以思想大解放带动认识大提升、能力大提升、服务大提升,坚持与时俱进、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务实高效服务群众。

一是勤思善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及时充电,努力做一个学习达人。

二是聚焦本职,切实增强专业本领。“业精乘风沧海渡,务勤尽攀一层楼”,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业务范围内的法律法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本职工作的方法和程序,知行合一、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促进工作。努力创新理念,积极谋划新思路、新办法,善于站位全局,审时度势,见微知著。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

三是做好示范,充分发挥战斗精神。干工作必须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要么不干,干则必成,干则必精,干则显效。在工作中遇到急难险重、复杂遗留问题,勇于面对、敢于攻坚,不把硬骨头啃下决不收兵。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工作思路,主动向领导请教,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积极调研、纳言汇智、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只要我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能力,彻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服务,我们的工作就一定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余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62.html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