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点”“线”“面”

6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成就综述》。文章强调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工作的建设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变革,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为此,我们必须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点”“线”“面”,以点带线,以线成面,以面扩体,绘制组织工作“同心圆”。

拧紧“思想开关”,找准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点”,绘制“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同心圆。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是党的力量所在。思想上的统一是党的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力量。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应抓住这一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找准“根本点”,加强思想理论教育,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新征程上,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不动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主动将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制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思想“同心圆”。

加强“纵横联动”,抓牢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干线”,绘制“上下一心、左右协同”的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要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的重要作用。党的地方组织是纽带和桥梁,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我们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干线”,一方面加强纵向联动,始终坚持抓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另一方面加强横向联动,积极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推动相关机关单位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横向联动工作格局,实现“平时联建共享,急时联动响应”的良好格局。横向联动,纵向贯通,齐心协力,绘制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行动“同心圆”。

重视“整肃吏治”,拓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监管面”,绘制“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同心圆。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把标准降低到不违纪违法的水平上。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积极拓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监管面”,筑牢反腐倡廉屏障。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APP、监督服务微信群、信访举报等多种渠道,推动群众监督“面对面”,全面构筑“不能腐”的防线,让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强化对公权力的制约,加强监管,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无可乘之机,绘制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监督“同心圆”。(巢湖市郭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3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