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更应扎根基层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之后选择考公考编来进入国家机关工作,无论是城市里的机关事业单位,还是农村基层中的政府机关,都在慢慢涌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慢慢年轻化。但是,在这其中,有许多的基层青年干部来到基层之后,懈怠工作,不参与任何有关于基层机关举办的任何活动,认为自己只是来基层“镀金”的,以后都会离开基层,去更高的平台上。我认为这种思想是极其错误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来到基层,就要为基层做出我们的贡献,不应该懈怠工作,积极参与建设基层。为此,我认为我们青年干部应做好以下几点。

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只要在这个岗位上,我们就要做一名积极努力的青年干部,无论工作有多么复杂,多么繁琐,我们都应该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态度,无论是多难“啃”的工作,我们都要努力去完成它,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不抱怨、不指责、不逃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摆烂”、不懈怠,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千万别做“躺平”式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基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有活力,有动力,有上进心是我们的“标签”,我们在这种“标签”之下,更应该去发挥我们的能力,参与上级机关举办的各种活动,把我们所处的地区好的方面展现给上级机关领导看,看到我们所处地区的活力,让领导看到我们所处地区的发展潜力。我们青年干部是基层机关的一股不能忽视的力量,甚至于中坚力量,我们所展现出的态度和表现,往往都代表着基层机关的面貌,我们要展现出我们积极向上的一面,为基层发展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与基层人民多沟通,体验基层人民的辛苦。现在,我们很多的青年干部是从大城市里来的,家庭条件与基层人民相比差距过大,导致有部分青年干部恃才傲物,看不起基层人民,因工作与村民沟通时,总是带着一种高高在上的语气。我们在基层的青年干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基层更好地发展,带领基层人民走向幸福、富裕,我们不应该认为自己比基层人民地位更高,我们应该多与基层人民沟通,耐心倾听基层人民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知晓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他们摆脱贫困而出谋划策,为建设基层贡献我们的力量。

(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林智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逐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2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