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党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出了很多努力和贡献。

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乡镇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农民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特色产业、提供公共服务和优化乡村人居环境,从而促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是乡镇党组织要坚定自身建设,夯实基础。乡村党建工作的基础是党组织的建设,党员的引领作用非常重要。党员要把党的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调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乡村发展的高质量。二是乡镇党组织要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农村发展模式。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乡村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适应本地特点的产业,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乡村经济生态化发展。三是乡镇党组织要完善乡村公共服务。优化公共服务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乡村党组织要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乡村一体化”发展战略,通过中心村建设,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设施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四是乡镇党组织要加强农民自治,发挥基层自治组织的作用。通过建立村民委员会和村民议事会等组织,充分发挥农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农民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掌握自身发展的方向和节奏。

总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离不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乡镇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始终保持对农村工作的关注,积极引导农民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中心村建设,加强平安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陈琪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英县玉峰镇干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2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