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大人民群众对时代发展殷切期盼和实现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乡村振兴落实在基层,广大基层干部当坚持以实干实效的鲜明导向,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提升脚力走基层。乡村振兴各地发展基础和先天条件千差万别,如若在推动乡村振兴不结合实际照搬成功“经验”,凭主观意识栽种“盆景”,其结果只会“水土不服”,劳了民,伤了财,换来的却是群众怨声载道。要答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道“必答题”,就必须着眼“二十字”方针,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扑下身子到田间地头,沉下步子到产业一线,把广大群众急、难、愁、盼、怨的问题搞清楚,把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搞清楚,把发展的优势资源和基础条件搞清楚,让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之力成为源有之水、有根之萍。

把精准施策作为成事之道,开动脑力找方法。乡村振兴涉及面广线长,工作千头万绪,各项工作“一锅煮”,各地标准“一刀切”显然要不得。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广大基层干部既要常怀“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警觉,对待工作能分类推进,对待矛盾能对症下药,对待发展能量体裁衣,又要有“国之大者”的心怀,善从全局谋略,善抓重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广大基层干部要学会用新视角来分析工作、用新理念来指导实践、用新方法来推动落实,如此,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才能互联互通,互促互进,同频共振。

真抓实干作为兴事之要,保持定力破险阻。说一千道一万,真抓落实是关键,乡村全面振兴蓝图成为现实,不能靠空谈阔论,不能靠摇旗呐喊,唯有真抓实干,真正拿出实招、硬招、高招来抓好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才能真正落地开花。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前景美好,任重道远,广大基层干部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最终践行者,要有披荆斩棘的准备,要有钉钉子的精神,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瞄准既定的目标稳扎稳打向前走。乡村全面振兴正值当下,广大基层干部要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有马上就办、起而行之的态度,带领广大农村群众在乡村全面振兴的征程中再登高峰、再越沟壑。

剑河县观么镇人民政府      欧广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05854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901.html

(1)
上一篇 2022-03-29
下一篇 2022-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