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冲刺姿态跑好主题教育“后一程”

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委组织部 曾加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坚持理论学习标准不降,调查研究脚步不停,推动发展力度不减,检视整改劲头不松,以冲刺姿态跑好主题教育“后一程”。

树牢看齐意识,坚持理论学习标准不降,跑出理论武装“加速度”。抓好理论学习,犹如百米冲刺,能不能鼓足一股劲,勇猛地向前冲,检验着学习效果。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需要人人都有看齐意识,向党组织的部署要求、科学的学习方法、浓厚的学习风气等看齐,清楚自身努力是否到位,明白与读懂弄通做实的差距,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弃“虚”求“实”、弃“浅”求“深”、弃“粗”求“精”,变“一时学”为“天天学”,变“要求学”为“主动学”,拿出“挤”的精神和“钻”的劲头,以“滴水穿石”的精神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定能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

做到脚踏实地,坚持调查研究脚步不停,跑出纾困解难“好成绩”。调查研究是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如果没有脚踏实地、反复论证的作风,就无法彻底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就要开展“回头看”,看问题实不实、有无遗漏环节、广度深度是否到位、现场解决了多少问题、还有多少关乎全局的大事需要进一步梳理清楚等,再入“深水区”、再进“矛盾窝”、再行“泥泞路”,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科研一线接地气、通下情,举一反三,分析研判,再蹲下去看蚂蚁、静下心解剖麻雀,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成果并转化为政策措施,以“绣花”功夫逐项抓落实,描绘好人心所向的发展愿景,铺就好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注重结合实际,坚持推动发展力度不减,跑出理论转化“快节奏”。学习理论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如何在实践中运用,的确考验着每名干部的智慧。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看是否把理论学习成果与中心工作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看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了多少,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否增强,进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重实干、求实效,在服务群众、锤炼作风、强化担当上作表率,增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工作抓得更实、基础打得更牢、步子迈得更快,创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业绩,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紧盯自身问题,坚持检视整改劲头不松,跑出自我革命“新风采”。自己身上有什么毛病,只有自己最清楚。如果检视问题“绕弯子”“顾面子”,整改落实“空对空”“掺水分”,这就是对纯洁党的肌体和对自身“健康”的极不负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章党规、创新理论、先进先辈、上级要求为“镜”,找差距、寻短板、查弱项,不敷衍,不绕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见人见事见思想,给自己精准“画像”;要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注重“改”的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放“空炮”,不打“白条”,拿出硬的态度、硬的措施、硬的手段,真刀真枪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做到“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松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