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含金,青山有价

“绿水含金,青山有价”,这句话透露出了中国人对自然环境的独特敬畏与珍视。然而在现代社会,这份敬畏与珍视似乎逐渐被一些人忽略。他们把眼光只盯在人们常说的“金山银山“上,忘记了没有“绿水青山”,真正的“金山银山”将无法实现。因此,我们要深化对环保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珍视和保护绿水青山。

看似无价的绿水青山,实则是赋予人们生命力的至关重要之物。流淌的绿水孕育出滋润的土壤,确保了农作物的生长;翠绿的青山承载了丰富的物种,维系了生物多样性。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句话正好表现出来。巧妙的是,“绿水含金“并不是表明水中真的有金子,而是说清澈的绿水中蕴含着人们生活的富饶和多彩,“青山有价”一样并不是说青山能卖钱,而是说明山上的自然资源是无价之宝。

林立的楼宇,车水马龙,是我们追求现代文明,探索科技前进的脚步,也是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步伐。然而,如果这一切的基础破坏了绿水青山,那么我们得到的只会是一座没有生态基础的“金山”。让我们回首看看历史就知道,破坏生态环境的代价是惨重的。所以我们需要正确对待绿水青山,了解它们的真正价值,而不是肆意破坏。

早在古老的时代,我们的先人就知道适度取用,避免贪婪破坏。而今天,这一道理依然适用。保护绿水青山,实际上是对我们自身生存环境的保护,也是对下一代生存环境的保护,更是对人类持续发展的投入。因此,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把绿水青山当成“金山银山”。

“绿水含金,青山有价”,这不仅是对环境的赞美,更是对人们发展态度的期望与提醒。让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在保护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让“绿水含金,青山有价”的真谛深入人心,并深刻理解并践行环保理念,确保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  陈琪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英县玉峰镇干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461.html

(1)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