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好“硬笔头”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人民政府 何朝琼

“农为天下之本,农昌则国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大党员干部要投身乡村振兴的发展前沿,把握新时期新阶段“三农”工作的实际要求,有“春风浩荡战鼓急”的奋进之心,有“百舸争流自当先”的主动之姿,握好与时俱进、生态环保、团结奋斗的“硬笔头”,提振动能、激发活力,在广袤的乡村土地上绘就乡村振兴的“新蓝图”。

握好与时俱进“硬笔头”,“沃野皆金”铺展壮阔蓝图。古语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乡村发展要在谋划中锁定目标、找准路径、用好方略、赋能发展,把“先手棋”下好,把“基础石”铺好,在与时俱进中打造“新格局”、书写“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目标为“引领点”,以特色产业的打造为“增长点”,以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找准提质增效的发展方式为“切入点”,向“点”聚力,从“点”到面,把一项项问题解决好,把一项项举措拿出来,让实效看得见、摸得着,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时代发展是机遇,广阔沃野是孕育希望和梦想之“金”,我们要主动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在哪儿、企业所需在哪儿,主动破解难题、回应所需,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笃定前行、奋发向前。

握好生态环保“硬笔头”,“植此青绿”点亮美丽蓝图。从一抹绿意的清新怡人到一片绿林的心旷神怡,从一株草的摇曳生姿到一座山的百草丰茂,“植此青绿”让乡村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在功能布局上持续优化,让乡村干净整洁、美观宜居。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将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在环境上的绿化美化、优化提升的行动,从房前屋后的物件摆放、生活垃圾的处理到河道的漂浮物处理、庭院的装点美化,从垃圾桶的分类摆放、垃圾收运车的定期清运到秸秆禁烧的整治、化肥农药利用率的提升,从生活做起、从细节抓起,党员干部在环境保护上要有先行的意识、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发展。

握好团结奋斗“硬笔头”,“成千上万”精绘振兴蓝图。“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一起上”人心齐,“一起干”力量强,团结就是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工作目标,把广大群众团结起来,把所有力量汇聚起来,想在一处、干从一心、劲在一起,在不懈努力下让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质量“节节高”,产业发展“年年丰”。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争先干”的积极性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干”,以“我愿干”的主动性带动群众“携手干”,以过硬的本领和作风,以艰苦奋斗的干劲和韧劲攻坚克难,在齐心协力的共同行动中一起保护和建设家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2
下一篇 2022-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