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担当有为的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青年干部要筑牢“思想根基”。思想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坚决有力。青年干部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责任去学、带着问题去学,学懂、学深、学透。要争做“学习型”干部,秉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解决能力上的短板,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把握“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做知行合一的“进步”青年,推动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青年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我们的干部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青年干部要真正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研判民意、解决问题,从群众中汲取推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精准把脉,因地施策,在反复学习和实践中摸索基层工作技巧,提升服务水平,练就“真功夫”,激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不断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和群众做到“手牵手”“心贴心”,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青年干部要永葆“奋斗姿态”从嘉兴南湖的摆渡人,到投身革命的战斗者;从筚路蓝缕的开拓者,到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靠的就是伟大的奋斗精神。青年干部要敢于直面风险和挑战,不遗余力解决问题,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坚定奋斗意志,始终铭记“我是谁、为了谁”,永葆赤诚之心,要始终坚持奋斗作为,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永不止步的进取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奔跑,矢志在“赛场选马”中奋勇搏击、勇立潮头。

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迫切需要年轻干部将理论知识化为实际行动,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只有把年轻干部放到困难问题多、矛盾比较集中的环境中进行磨砺,到乡村基层一线去摔打,才能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应急处突、群众工作和抓落实的能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我们将继续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他们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加强政治历练,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54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3
下一篇 2024-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