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必须坚持自信自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通过实践总结形成的指导中国实践的特色理论,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血的教训、艰苦奋斗的经历总结出来的。历史镜鉴伟大力量,光辉而正确。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应当从中汲取三种力量。

一是汲取自信自强的力量。“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政党深沉而又持久的力量,要在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事业发展需自我谋划,中国发展需自强不息”的历史自信,塑造强者之心,以强者姿态直面风险和挑战。

二是汲取奋发担当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改革发展到今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担当是最重要的品质。理论武装要追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奉献、要牢记“唯有奋斗者最美丽”的永不懈怠、要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斗争精神,以丰富的理论底蕴催生强烈的使命担当,让奋发有为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三是汲取矢志强国的力量。真理照耀强国征程,奋斗铸就辉煌伟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发愤图强、改革创新,取得一系列创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深入探索,为强国兴民汇聚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251.html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