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扎根基层,以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以奉献讲好青春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以信念逐梦基层基层是青年干部经风见雨的“练兵场”,也是成长进步的“大熔炉”。为民服务,就是当代青年最大的“浪漫主义”。我们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源泉在基层,基层事务虽纷繁复杂,但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切身利益。青年干部要秉持着人民公仆意识面对群众,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带着为民心、为民情在基层摔打磨炼,扛责任,干事业,急民所急,忧民所忧,把人民群众的每件事放在心上,付诸行动。

勇于担当作为,以实干扎根基层。基层是落实上级决策指示的“最后一公里”,农村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基层干部要明确自身定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以“民之所急,民之所忧”为工作目标,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以人民的需求为工作导向和努力方向,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常进农户家,多坐长板凳,问计于民,拜群众为师,以真心换真心,把自身本领练强,把人民的事办好,让青春誓言回响在广阔的乡村大地,让青春足迹遍布美丽乡村。

不惧艰难困苦,以奋进筑梦基层。从大漠戈壁到千里冰封,从烈日灼灼到天寒地冻,青年的脚步遍布祖国大地,越艰苦越吃劲的地方,越能让青年琢玉成器,成为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对繁杂的工作,基层青年干部要有一股“轴劲”和“韧劲”,主动接受挑战,积极面对困难,把身子扎下去,把心思沉下去,始终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切实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惧艰难困苦,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挑战中收获,在风雨中成长,以脚踏实地和奋发图强向人民交出一份基层的青春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新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826.html

(1)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