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赶考路 一份新答卷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闭幕,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成绩优异的答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回顾党史,回望来时路,既是致敬过去,也是思索未来。新时代赶考路需要解答好如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问题,需要解答好如何实现接续奋斗的问题,需要解答好如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关乎家国民生,每一个问题都涉及人民大众,每一个问题都需要付出艰辛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历史不等人,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 时间属于奋进者, 历史属于奋进者,唯有接续奋斗,持续发力,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第二个百年征程里,迎难而上,奋力前进,汇聚国家之力,民族之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一幅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答卷,向人民、向世界展现我们国家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正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伟大梦想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新时代有新时代的问题,新时代有新时代的答卷,党的赶考之路就是不断加深对时代答卷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巩固和提升解答时代答卷的能力和水平的过程,因此答题时下笔要稳,聚焦要实,谋划要全,解答要准。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的历史起点上,只有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树立接续奋斗的理想信念,秉承创新发展的正确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只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没有完全实现,我们党的赶考之路就永无止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552.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