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雪除冰,共克雨雪冰冻天气

2024年2月21日,武汉市遭遇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给春节后人们正常复工复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此轮低温雨雪天气下的是霰,霰是一种不太常见的天气现象,是在高空中的水汽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霰又称“雪丸”或“软雹”,是由白色不透明的近似球状或圆锥形的、有雪状结构的“冰相粒子”组成的固态降水,直径2~5毫米,着硬地常反弹,松脆易碎。相较于雪来说,霰更为难以清理。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武汉市充分发挥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克服雨雪冰冻天气。

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雪为令、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收到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后,武汉市各级政府机关及时下发通知,排兵布阵,为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准备工作。21日早晨,各级机关及时到挂点社区响应铲雪除冰的号召,开展扫雪除冰攻坚行动,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出行。

激发企业社区责任感,发动企业自扫门前雪。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做好风险排查、应急储备、融雪防冻等重点工作、共同做好扫雪除冰、保供关怀等工作。江汉关社区快递小哥积极响应,迅速组建“顺丰除雪”应急志愿服务队,主动清扫小区积雪、铲除路面结冰层、排除高空坠雪隐患。

发挥居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组织居民参与到铲雪除冰工作中来。充分利用小区微信群,社区公告栏等形式,积极组织有意愿的群众参与到铲雪除冰工作中来,“人心齐,泰山移”。

暴雪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面前,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到铲雪除冰工作中来,为保障日常工作生活秩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勇于担当以及共克时艰的精神并不会随着疫情的结束而消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476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