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综合能力,展现党员风采

用廉洁回报人民的信任,以奉公成就自我的功名。党廉则政清,政清则国清,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这只主力军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廉洁作风成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因此,党员队伍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展现风采。

一、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明方向,稳心神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只有补足精神食粮、精神之钙,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能提升理想信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性修养的明确要求作为首修课、必修课,与推进现代化建设联系起来,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强化交流研讨学、调研深化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二是高压反腐有案必改。要严肃查处插手工程建设、违规提拔干部的腐败分子,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坚持有案必改,突出因案制宜,对违法违纪案件,区分情况、分级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做到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三要统筹联动系统规范。聚焦重点领域,发挥导向作用。选取政法、市场监管等系统,乡村振兴、民生、营商环境等领域,推动以案促改向关联单位、系统领域深化拓展,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

二、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践宗旨,转作风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让上级决策部署和群众需求呼声在本地、本部门开花结果,就要以求实的精神抓落实。一是要通过警示教育、主题教育强化宗旨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事事落实、件件求效;急事立说立行、紧抓快办,长期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创造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实绩。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模范带头,形成头雁效应,同时工作中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管责任,强化作风监督,做到真管严管,倒逼干部提升执行力。三是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干事作为。要通过不断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推进监督全覆盖,形成考核、评价、监督、反馈闭环回路,把篱笆扎紧,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三、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担当,善笃行,提能力

党员干部要练就办实事、解难题的真本领,以实际能力为广大干部带好法纪的“紧箍咒”,筑牢廉洁的“防火墙”。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发现并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走好群众路线、创新方式方法,提调研的“深度”、“广度”、“精度”,切实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二是提升专业能力,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成立工作交流站,传播理念,交流好做法,拓宽学习方式,集体学习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加线下学习、专家辅导加专题研讨,真正做到入脑入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发扬斗争精神,争当中流砥柱。复杂的时代背景下要求党员干部具备较高的能力,要注重深入学习国家法规、业务知识,充分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昂扬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练就办实事、解难题的真本领。

越是接近顶峰,越是道路艰险。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埋头苦干风清气正、以身作则,提能升级、担当作为,以老黄牛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022.html

(1)
上一篇 2023-06-08
下一篇 2023-06-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