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党员干部的“三个务必”

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艰苦奋斗的作风。”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刻体会到了“三个务必”。

务必牢记满腔热血的青年风采。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农村“改变”的第一战线,是上级领导部门下达各项政策任务的“排头兵”,也是打通国家与群众之间相互联络的重要渠道。作为21世纪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应当始终坚持自己的本心,不受社会因素所影响,对在自身工作中面对的所有大事小事,越不能放松警惕,越是工作中的小事,不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落实,要时刻提醒自己,越是觉得平凡的岗位就越应该承担起自身的责任、义务,要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务必弘扬敢作敢为的青年精神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和素质,直接关系到基层基础是否牢固,更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和权威。基层工作与“实干”二字紧密相连,任何工作、任何岗位、任何事情都需要“实干家”,唯有实干才能出成绩。农村、乡镇基层是青年干部大展身手的平台,更是青年干部成长的摇篮。敢作敢为是对基层青年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21世纪的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要把本职工作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在基层工作中不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务必坚持创新有为的青年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日益繁华,镇村基层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复杂多样,这虽然是在时代进步的大趋势下的必然情况,但对基层干部、对刚进公务员平台的青年们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因此,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广大青年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也必须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找准工作重心,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基层良好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枫林镇方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226.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