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我先行 走好民政“赶考路”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 孟倩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起点上,民政干部要从“百年总结”中汲取力量,当好新时代民政“赶考人”,接续走好新征程民政“赶考路”。

孜孜不倦,走“胸有成竹指掌间”的厚积之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习是一件长远的大事,面对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我们更需要在常学常新中增强各项能力。“多读书,读好书”,既要了解“纸上”知识,做广而博、专而精的知识型人才;“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要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就要“身入”基层,孜孜不倦向群众学习,走进田间地头,做有能力、有本领的实干型人才。走好民政“赶考路”,加强学习的同时,要查缺补漏,时常反思总结,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人民放心的民政人。

叩问初心,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路。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把群众福祉作为发展之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尺,始终与人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作为民政干部应当时刻将人民“揣”在心窝窝里,“放”在心尖尖上,倾听人民的心声。走好民政“赶考路”,始终将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人民满意的民政人。

担当作为,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进之路。“敢担当”才能展现大作为,民政干部要将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化为行动力,把人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脚踏实地,化被动做为主动做。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勉励过广大青年干部,“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作为民政青年干部,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要开动脑筋想办法,在历练中尽快成长。走好民政“赶考路”,我们民政干部要认识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群众的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力求将每件事情做到极致,做人民信赖的民政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