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县委、县政府有两辆吉普车,但是他很少乘用,下乡调研总是骑着一辆老式“二八”自行车;下乡回来晚了,食堂已经关门,他就在办公室用小煤炉煮挂面;有时碰到他下乡,一些干部群众就把自家种的红薯、花生拿来让他带回去,但习近平总是委婉地谢绝。习近平同志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事实上,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每个人都有可能受到诱惑。在这个时候,就要求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只有真正做到慎微,不贪小便宜,不为微利所动,遇到大事的时候才能有静气,才能够守得住原则和底线。

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强调“到基层调查,要一下到底,亲自摸情况,直接听反映,寻求‘源头活水’”“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党的原则,敢于抵制、纠正不良倾向和歪风邪气,遇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负责。”“要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不为坏人坏事开绿灯”。从正定县委六项规定到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的精神是一以贯之的,今天他所倡导的正是当年他所躬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切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担当实干、一心为民的良好风气。

党员干部形象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哪里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表率作用发挥得好,哪里的风气就正,问题就少。在工作中,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审视自己的形象,对有悖于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行为,必须及时纠正,不做有损于民的事,要务实清廉的干事、谋事。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学习、干事创业、政德修养、转变作风上做表率,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观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集中精力,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踏实做事,敢于担当。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传递正能量,树立正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45.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