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实事求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强调,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

1927年3月,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问世,这是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农民革命斗争的纲领性文献,为革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农村大革命运动的继续发展。《报告》的完成正是基于毛泽东的调查研究,或者说,《报告》是毛泽东调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1920年3月,毛泽东在致周世钊的信中指出:“吾人如果要在现今的世界稍为尽一点力,当然脱不开‘中国’这个地盘。关于这地盘内的情形,似不可不加以实施的调查,及研究。”(《毛泽东早期文稿》,湖南出版社1990年版,第474页)一百年前,毛泽东把调查研究作为改造中国的起点。

经过百年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如今中国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同志,要想更好的开展工作、想群众之所想,就更加要利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党员是要实事求是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研究就做不到实事求是;广大党员、年轻干部,想要成长,有了理论武装,更要走出去、记下来,用一双“草鞋”记录基层。

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国的基层党员干部就像毛细血管分布在全国各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疏通好脉络,做好调研工作;更好的、因地制宜的服务好广大人民、企业和投资者,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筑牢根基。

瞿秋白在为《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所作的序言中说:“中国的革命者个个都应当读一读毛泽东这本书。”而如今,全体党员都应当走一走毛泽东同志走过的路,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都市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的,实事求是的为人民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全频带阻塞干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