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2021 愿时光不负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医疗保障局 夏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平凡的2020年悄然过去,太多动人故事在记忆里星光熠熠,怀揣着万千憧憬我们将共同奔向2021年。“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愿广大党员干部能励远致新,在“矢忠不二”“清空归零”“器二不匮”“一丝不苟”的“二〇二一”里更好地拥抱2021。

“矢忠不二”,锻造钢筋铁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不守,“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稍有不慎,便是万丈深渊。我们要矢忠不二地深扎政治之根、筑牢党性之魂、严葆为民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淬炼廉洁公正自律的党性修养。“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夯实信念根基,手握戒尺、修身正德,拉好思想“警戒线”,把准政治“方向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锻造钢筋铁骨,做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人民公仆。

“清空归零”,蝶变焕然新生。“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要学会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剔除杂念,放下包袱,让一切清空归零,跳出“舒适圈”,放下“功劳簿”,从零开始、重新出发。以归零的“空杯”心态盛接新思想、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惟变所出,万变不从”,要学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只争朝夕、焕然新生,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在攻坚克难中补钙充电、蓄力赋能;在推陈出新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努力开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全新篇章。

“器二不匮”,破译行稳致远。“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不想陷入临渴才掘井的本领恐慌,就要学会未雨而绸缪。“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从不是轻而易举,发展更不会一蹴而就。根繁才能叶茂,厚积才能薄发。流水不断,关键在滔滔不绝;要强硬核,就要重积累。广大干部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扩充知识储备、提升履职水平。把政策学透、把业务吃透,知行合一、行稳致远。日积月累丰富学识经历,持之以恒淬炼本领担当,奋力走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为民解忧之路。

“一丝不苟”,通晓细枝末节。“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河海不择细流,才能成其深。细微之处见真章,政策方针的落实往往在于关键细节;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枝末节往往关系着百姓需求和民生冷暖,不拘“小节”常会导致“失之毫厘,差以千里”。想要实质性地解决各类问题,就要始终秉持“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从细节上厘准全局脉络,在点滴中抓实担当作为。以谨小慎微的“深耕细作”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精益求精的“绣花功夫”里一针一线缝就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2021,愿时光不负努力,岁月无悔奋斗。2021,愿广大党员干部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