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劲”奋力书写“民生答卷”

3月9日,人民日报发表《总书记的“大事”“小事”观(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一文,记叙了一幕幕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的感人画面,充分展现了他心系国之大者的为民情怀。择“人民”一事,终“为民”一生,作为一名新疆党员干部,要铆足拼劲、韧劲、干劲,通过桩桩件件实事,造福一方百姓,答好“民生卷”。

以勇往直前的拼劲做吃苦耐劳的“苦行僧”。“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倡议党员干部们要“自讨苦吃”。成功的背后都浸透着艰苦的汗水,草鞋书记杨善洲克服极端环境,为大山披上绿装;当代愚公黄大发在绝壁上开凿数十载,终凿出一条“天渠”……无数党员干部以吃苦开拓书写功成必定有我的精彩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应走出办公室的一亩三分地,去到田间地头,感受漫天黄沙,甘当“拼命朗”,多谋“苦差事”,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满意答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不胜不休的韧劲做甘于奉献的“孺子牛”。“选择奉献就是选择了高尚。”“一条被子分给老百姓半条”的红军、“用生命改写大山女孩命运”的张桂梅校长、“逆流而上,与病毒赛跑”的“天使白”“志愿蓝”……无一不在诠释甘于奉献,人民至上。广大党员干部应解锁“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奉献模样、“守疆人”的奉献角色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奉献”二字镌刻于心、落实于行,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无惧风雨的干劲做坚守边疆的“胡杨树”。胡杨生长的地方,一半是人们的安居之地,一半是荒漠蔓延的方向。要想让绿洲不被侵袭,人民安居乐业,胡杨必须坚守荒漠,迎难而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造福一方。无论是驻守边疆的武警战士还是支教援疆的人民教师,他们就像胡杨树一样,立于蓝天与大漠之间,默默坚守在荒凉戈壁滩、沉寂大沙漠。“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熬得住孤独方能等到花开。”边疆的生活单一而繁复,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也没有让人乐不思蜀的娱乐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应埋头苦干除寂寞,坚持踏踏实实干,一点一滴摸索干,亲力亲为埋头干,多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才能干出成绩、“干”掉寂寞。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做好民生工作还需继续贯彻边疆的最后一公里,与如火的骄阳拼搏,与如刀的风沙抗争,让一件件民生“枝叶”小事在边疆也能落地开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aaaaa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873.html

(4)
上一篇 2023-03-13
下一篇 2023-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