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严格管理、强化监督

“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将成为新常态。厚爱激励与严管约束犹如鸟之两翼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着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目标奋勇前进!

“如果纪委、检察院能够定期不定期地对‘一把手’进行预防腐败、廉政警示谈话,我就可能不会犯罪……”这样的话语,我在廉政教育基地的违纪违法者忏悔视频中经常看到,说明对于干部的严格管理、强化监督,是必要的。一是坚定不移的惩治腐败。对于一些违法乱纪、违规提拔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的腐败分子,要坚持持续开展反腐败的行动,坚定不移的惩治腐败,“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坚持有案必改、突出因案制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法违纪案件,要区分情况,分级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做到“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二是坚决予以整治。要真正把“严管、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到实处,对于发现的问题,不能只是口头上、书面上要求整改,不动真格、不来硬招,如果延续下去,只会损害人民福祉、延误事业发展,危害极大,必须重拳出击坚决予以整治。同时要重在长久坚持,不能松一时、紧一时,不能此一时、彼一时,朝令夕改,必须用制度来规范行为,以监管提升质量和效果。三是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仁圣之本, 在乎制度而已”,意思是人的欲望就像时间和空间在天地间存在一样,要让这些都和谐共处,只有依靠制度来约束。党员干部也一样,有着晋升和获得报酬的这样那样的欲望,任凭欲望发展就会铸成大错,而只靠自觉自我约束显然不能完全控制住,因此要严管。首先必须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才能明晰行为底线。在日常工作中,要在各村、社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定实施村财镇管制度,推进以案促改在各村、社区实现全覆盖,设立各村、社区的联系点,在村社区中选取示范点,辐射带动整个乡镇的纪检工作。同时将以案促改融入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打赢三大攻坚战、农村道路修建、产业延伸发展项目等具体工作开展以案促改,以整体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30.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