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一线看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经济开发区 张慧慧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指出,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受灾群众的主心骨。

水流湍急、险情当前,社区工作者、武警官兵、基层干部等多方力量在防汛一线集结,或是背着老人蹚过积水,或是卷起裤腿扛起沙袋,或是扯着嗓子转移群众,救援一直在进行着,感动一直在延续着,党员干部的身上满是浊水泥浆,连续作战不断消耗着他们的体力,但在危急时刻,在群众的安危面前,没有人“打退堂鼓”,只有“洪水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话语震撼着人心,只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力量凝聚在一线。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团结一致、齐心奋斗,把使命担当写在这场汛情大考中,也写进了人民群众的心中。

行动之中,最见精神;细微之处,最见真情。在防汛救灾现场,有这样一句话令人动容:“哪有什么博士硕士,我们上了堤坝,都是保卫人民的战士。”在防汛一线,党员干部都是战士,都在战斗,冲在最前面的是他们,战在最险处的是他们,不懈斗争的是他们,坚守岗位的是他们,护在人民身边的还是他们。洪水能卷起巨浪,却卷不走他们时时在线的“使命感”,积水能没过腰身,却没不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力,他们是卷不走、冲不垮、淹不没、战不胜的“中流砥柱”,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汛情面前,党员干部是选择坚守的钢铁战士,战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选择奋战的先锋战士,冲锋在洪水“张牙舞爪”的地方。他们深知,每一个“我”的战斗都彰显党旗的力量、党徽的光芒,每一个“我”的全力奋战构筑成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逆流而上,把初心使命践行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战斗堡垒作用,我们的党就充满了力量,我们的人民就会有最坚实的依靠。党员干部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洪浪中的“筑堤者”和“守堤人”,连夜奋战、全力以赴,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出现。

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诠释了先锋模范的内涵。从山塘水库的巡查到地质灾害点的监测,从避灾群众的妥善安置到滑坡路障的清除,从逐户排查受灾情况到轮流值班加强防守,党员干部“全天候”“全身心”地备战作战,组建了宣传队、巡防队、服务队与突击队,按照职责分工,全力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无惧艰难险阻,勇敢冲锋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用连续奋战的背影书写着使命,用竭尽全力的行动托举着大爱,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