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人才创新“内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这为深入推进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冲锋号”。

搭建创业舞台,健全创新机制。当前基层一线人才匮乏问题仍很突出,难以适应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首先要搭建人才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平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大力挖掘和整合各项资源,搭建起人才就业创业的广阔平台。常态化开展人才交流沙龙,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加强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晾晒比武,积极营造良好向上的育才生态。同时,要个性化开展各类人才培训学习活动,持续性提升各类人才的综合素质。真正让人才在基层舞台有成长的大空间、施展的大舞台,让人才乐于作为,也敢于作为,更善于作为。

树牢实绩导向,优化创新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有什么样的工作导向,就会涵养什么样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在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基本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切实把创新实绩导向立起来,让评价能够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人才在成果创新水平、转化应用绩效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贡献,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动力。

注重关怀激励,激发创新活力。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赢得人才才能赢得未来。人才,是事业之基、发展之本。基层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千千万万优秀基层骨干,然而在基层,“人才引不来”,“引来留不住”,“编制在人不在”的情况依旧不少见。所以,必须要明确鲜明基层导向,确保“编在人在”政策,解决留住人才的难题,给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平台,给人才提供留下的理由,为基层发展保存活力。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人才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47.html

(4)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