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在七一讲话中,习总书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习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想起了一群“可爱”的人。

前些日子,在上班来镇的车上,我看见几位大约二十多岁的女子,青春洋溢。他们在谈论教学上的重难点与德育方法,应该是镇上的几名青年教师,想起之前的教师节,为教师亮灯,感谢师恩,给每一位教师说一声谢谢。我想她们也是教师,是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教育的乡村教师,她们不贪图城市的繁华,守得住乡村寂寞,甘当春泥埋入了乡村教育这块贫瘠的土地,为了更多孩子能开出绚丽的花。不负时代。

还有一群人,镇上的青年干部,在每一寻常的日子,坚守着寻常的岗位。已是深夜,万籁俱静,仍在党代会会议现场做各项设备的调试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还是午间,烈日炎炎,巡逻在田间地头,坚守岗位杜绝秸秆焚烧守护绿水青山。最好的年纪,他们不“娇”不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厚植爱国情怀,在繁琐的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恶劣的环境中磨炼意志。不负韶华。

他们用日复一日的工作回应总书记地号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阳新县陶港镇  刘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699.html

(1)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