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重实干 踔厉奋发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金融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就做好金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推动中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新境界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融办作为全区金融监督、协调、服务部门,是规划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大管家”、地方金融生态建设的“组织者”、金融产业布局的“掌控人”、地方金融监控的“防火墙”。作为金融干部,深学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锚总目标,关键是要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性,做好做实当前金融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金融力量。

做好做实金融工作,要以政治性为引领,确保金融发展的正确方向。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作为金融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金融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进,紧跟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推动打造与实际发展相适应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集聚更多金融资源支持服务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科创金融、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做好做实金融工作,要以人民性为核心,坚守金融工作的初心使命。金融事业起于为人民服务,兴于为人民服务。必须充分体现人民性,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金融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突出体现了人民是党的金融事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作为金融干部,我们需结合主题教育做调查研究,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提升监管能力等重点问题,集中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并将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及广大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做好做实金融工作,要以专业性为保障,提升金融服务的效能水平。金融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金融工作的专业性,一方面要求金融干部需全面熟悉掌握国家政策方针、金融业务知识、服务职责义务,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技能水平;另一方面需熟知金融法律规范,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推动全区金融业向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迈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积极引导金融服务业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29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718.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