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立场坚定促发展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对党忠诚的一个显著方面就是体现在讲政治。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讲政治必须旗帜鲜明。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特别是要坚定政治理想,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党员干部的主心骨和精神寄托、奋斗目标、行动指南。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各级党员干部作为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中坚力量,更要带头讲政治,必须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做到一条心、一股劲,把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党的路线方针的坚决执行者、党的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向着党的二十大谋划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

讲政治必须具体实在。要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各个行业部门就要见行动,把“两个维护”贯穿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首要位置,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深入基层和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扎实为基层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这些要求具体明确,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必须认真贯彻,全面落实。

讲政治必须人民至上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是否尽心,是其政治立场的“试金石”;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是否满意,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检测表”,要从勤政为民看政治立场,促进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靠稳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深入学习、真正领会,落实措施是否方向正确、务实管用,在推进落实上是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反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要从真抓实干看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督促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讲政治必须从严治党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在新时代,督促全党做到“两个维护”,是各级党组织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思考谋划工作,坚守政治原则,履行政治责任,防范政治风险,不断丰富政治监督常态化的方式手段,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坚决消除党内存在的严重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推动全党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向前进,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斗新征程、创造新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548.html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